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行动 >> 正文
机材学院 / 开展校园突发新冠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时间:2022-04-22 作者:史颖 来源: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全面提升学院疫情防控的应急反应能力,为师生健康提供坚实的保障,4月20日下午,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博才楼203会议室举办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活动,学院班子成员、系/中心主任、办公室(学工办)全体人员、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成员参加了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革主持了本次推演活动。

学院分别就学校出现疫情、某学院有返校教师核酸检测呈阳性,以及学院内出现一例疑似阳性人员两种情境进行推演。出现疫情后,学院迅速应急响应,对办公场所实施封闭管理,各系/中心、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等统一组织、明确分工,共同开展封闭管理情况下的各项防控和保障工作,确保全院师生健康安全,确保各项工作正常开展。演练中,根据场景,预设了多个应急环节的问题。各参演人员在推演中对各个问题进行了迅速、清晰、准确的回答。演练内容涉及学院应急指挥体系、应急反应、防控措施和封闭管理、各类台账、流调溯源、学生管理、教学安排、物资分配、办公场所消杀、师生思想心理工作等。演练现场气氛热烈。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同志参加了推演,对防控推演进行了点评。院长刘峰斌对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本次桌面推演,检验了学院应对突发疫情的反应能力,进一步明晰了处置流程,查找了薄弱环节,提升了做好疫情防控的意识。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完善方案预案,强化应急演练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应急状况的处置能力。

编辑:左芳舟

上一条:经管学院 / 开展线上学习展示和运动打卡活动,倡导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 / 组织开展突发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