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行动 >> 正文
理学院 /组织开展突发新冠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时间:2022-04-20 作者:贺映勇 来源:理学院

为积极应对当前国内本土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的复杂严峻局面,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校园应急防疫防护处置能力,4月19日下午,理学院开展突发新冠疫情防控演练活动,演练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学院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和办公室全体参加了线下现场演练,学院其它教工进行了线上观摩。

1.jpg

演练场景模拟以突然接到上级防控部门通知,理学院学生张某核酸检测阳性为假设背景,学院立即启动应急防控机制,全体应急工作组一级响应,进入“战时状态”,按照“快、严、准、实”标准,遵循“统一指挥、分级负责、联防联控、快速处置”要求,采取三步工作法:“电告联查,八急响应”即(一)电告(一电三告:接到黄南苑社区电话;学院副书记通知年级辅导员、报告学院防控组负责人、报告学校防控办)(二)联查(一联五查:电话联系张XX同学本人;查14天行程轨迹、查同宿舍、同班级、同课堂或实验室、查同伴等密接人员)(三)八急响应(流调溯源、区域封控、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环境消杀、物资保障、心理疏导、课程转换、新闻发布)。接着以教师刘某核酸阳性为假设背景进行演练,着重强调了教工家属和教学相关问题的处理流程。演练中,学院各应急防控小组按照应急预案各司其责,三步流程,无缝连接,圆满完成了演练各项任务。

学院党委书记龚维华要求学院全体教工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提高政治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积极主动做好当前校园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师生健康平安。

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是对学院全体教师一次防控应急教育和应急演练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大家防控意识和紧迫感,加深了对疫情发生后应急处理流程的了解,增强了校园疫情的应急处置与防范能力。

编辑:左芳舟

上一条:信息学院 / 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下一条:建艺学院 / 组织开展突发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