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防控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缪劲翔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2-04-28 作者: 来源:宣传部

4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缪劲翔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与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共同分析研判形势、推演防控方案、完善防控举措,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校长张立峰、党委副书记田红芳、纪委书记马春成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二级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情况的汇报。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从疫情防控组织体系构建、核酸检测、线上教学、疫苗接种、师生关心关爱等方面汇报了学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各项举措,查找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弱项,汇报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难点。

校长张立峰指出,当前北京疫情防控正处在严峻时刻,各学院要克服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和松懈心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做好“五一”假期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党委副书记田红芳结合当前学校疫情防控中的重难点问题,从组织体系构建、数据精准摸排、网格管理措施、基础台账管理、应急队伍建设等方面部署了疫情应急管理工作。纪委书记马春成传达了北京高校疫情防控部署会议精神,明确了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督查的要求,就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和工作风险隐患防范提出整改建议并做监督提醒。

党委书记缪劲翔对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各学院要认清当下疫情防控的复杂性、敏感性,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形势和政策,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不折不扣把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学院的动员力、组织力、协调力,迅速精准、科学高效落实工作要求,全面排查封堵工作漏洞,提升精准精细管理的能力水平。二是进一步做好动员,从速从严管理。要严格进出校、进出京管理,动员学院干部师生从快、从严、从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人员摸排等工作。要准确把握师生思想动态,加强人文关怀,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和诉求,做好节日期间在校学生的生活保障和关心关爱,有效防范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三是强化“校自为战”意识,做好充分的应急准备。各学院要立足“防”、突出“备”、持续“严”,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提振师生的“精气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到严之又严、以快制快,以更果断的态度、更果断的措施、更迅速的行动,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坚决守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编辑:左芳舟

上一条: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督查检查

下一条: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