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会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习体会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第二讲学习
时间:2021-04-14 作者: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第二课于4月7日开讲,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做“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专题报告。我校2000余名师生同步参加学习。

王炳林教授通过“五四运动、长征、自然灾害、改革开放等丰富的史料和翔实的数据,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系统总结出伟大精神是从实践中而来,伟大精神的精髓核心要义是“理想”、“为民”、“爱国”、“奋斗”、“创新”。并凭借宽广的历史视野和深刻的科学理论,阐释了在新时代弘扬伟大精神具有激励引领、强大动力、信念支撑、纽带链接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具体,逻辑严密,在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学生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印象深刻的“形势与政策”课,受益匪浅。

建艺学院李同宇同学说:“上完这节课后学到了许多伟大精神,感受到各个不同方面与层次精神的优秀与伟大。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拥有勇于探索,不断创新的精神,伟大精神不仅是我们的精神支柱,更为我们注入了灵魂,树立了榜样,引领着我们奋进。”

信息学院董冠德同学说:“经历了这次的学习,我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了什么是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这样的话语牢记在我心中。当然在那个时代中,还有很多革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认为共产党正是在这些精神中不断前进,不断进步,不断壮大。我相信共产党会带领全国人民,以长远战略为计,以远大目标为航,在今后的百年中谱写更加辉煌的奇迹,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文法学院任健伍同学说:“王炳林教授的报告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辅导课,通过这次学习,将促使我更好地做一名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北方工大人。”

理学院张紫琦同学说:“通过这堂党史课,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共产党的纯洁性与先进性,也更加激励我们投身到党的建设,国家的建设中去。”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是面向青少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我校将该课程作为学校“形势与政策”课的优质教学资源,同时也作为践行北京教育系统“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学起来”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采取“线上公开课学习+线下教师辅导”模式,定期组织学生集中观看,认真学习。

编辑:左芳舟

上一条:机材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学校师生热议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