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会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习体会 >> 正文
学校师生热议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时间:2021-04-09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4月8日下午,北方工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在广学楼报告厅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杨克勤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奋斗历程”为题做专题报告。

      

杨克勤教授在近3个小时的讲座中,全程脱稿,以时间为轴,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脉络,结合大量生动的历史资料和人物事例,饱含深情地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从弱到强、从小到大、从幼稚走向成熟的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他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并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根本原因,有力回击了各种历史虚无主义的错误思潮,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奋斗历程。报告主题鲜明、条理清晰、有故事、有感悟,具有强大的感染力和坚定的底气,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国史教育课、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课,令学校师生倍感震撼、深受启发。

学校党委对此次报告会进行了精心安排,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报告会与全校“双周四”党支部学习、教职工每周理论学习、辅导员培训工作合并进行,实现了学校师生的广覆盖,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在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信息学院师生收看报告会线上直播 

土木学院师生收看报告会线上直播


建艺学院师生收看报告会线上直播

       
经管学院师生收看报告会线上直播

经管学院实验中心与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牛天勇老师说:“杨教授的报告使我不仅了解到更多党史,更在党性认识上受到一次洗礼。身为教育工作者,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髓,将更多的感悟转化到日常教学、管理和其他工作中去,做好课程思政,做好新时代大学生的价值引领工作。”

信息学院实验中心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员高磊老师说:“报告既重点突出又细致入微,让我对党史有了更清楚、深刻的认识。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再出发,响应时代和使命召唤,敢担当、有作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续写新的历史华章。”

土木学院研究生2020级党支部王美琳同学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这次党史学习让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把不忘初心跟党走贯彻到自己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去,做到正心立志,进步发展。”

建艺学院建筑学本科学生党员李金鹏同学说:“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走上来,走向新中国,走出了一条救国救民,复兴中华的道路。我们年轻一代要继承这种革命精神,为国家进步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机材学院机电19-1班裴帅昆同学说:“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成为中国革命和建设的领导核心,既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自身的特质所决定。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走上强国之路,也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国不断强大。”

信息学院教师党支部收看报告会线上直播

 土木学院研究生2018级党支部收看报告会线上直播

编辑:左芳舟

上一条:我校师生参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第二讲学习

下一条:全校师生踊跃收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