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深入基层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30 作者: 来源:

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向深入、不断取得实效,全校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学校领导深入基层,为师生员工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人心。 

 

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带头,先后三次为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代表讲授专题党课。缪劲翔以“学史力行,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题,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历史脉络以及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与主要任务等三个方面,为全校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等300余人进行了授课。缪劲翔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为马院教师讲授“学史力行,扎实提升思政课育人实效”专题党课,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出发,要求马院教师进一步提升讲好思政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提高思政课育人水平。在毕业生离校之际,缪劲翔结合学校在党的领导下服务国家发展的光辉历程,以“学党史、知校史、跟党走、做贡献”为题,为部分毕业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校史教育课,勉励毕业生不断书写北方工大人的新辉煌。

 

副校长王建稳以“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为题,为伦敦布鲁内尔学院全体师生授课。他带领师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奋斗历程,从改革开放的背景与实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21世纪、在新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验与启示等五个方面,向学生阐明党领导下的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国家振兴、民族复兴的根本保障。他寄语学生要努力开阔学术视野,掌握前沿的专业知识,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党委副书记田红芳为马院研究生讲授“从《觉醒年代》看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专题党课。她从热播剧《觉醒年代》切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的必然选择。她勉励同学们要学习好、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趁青春年少立大志早担当、融入“大时代”走出“小时代”、守初心强信念把好人生航向、厚植人民情怀扎根基层、在接续奋斗中绽放绚丽青春。她希望马院学子加强马克思主义学术研究与理论传播,将党史学习与专业学习紧密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夯实信仰、汲取力量。

     

纪委书记马春成送学到机关党委纪监审党支部和组织部党支部,讲授“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如何完善和落实党建责任制”专题党课。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指引,从为什么要抓党建责任制、如何认识“一岗双责”、党建责任制的内涵和实践、如何履行好党建责任等四个方面讲授。他强调,要从“行动落实”“抓好重点任务”“解决问题”“推动创新”四个方面具体履行好党建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学校党的建设全过程,把学校各级党组织锻造成富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坚强堡垒,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副校长栗苹为文法学院、理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党课。她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等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政治命题、理论命题和学术命题。她指出,如果将中国共产党比喻为巍巍巨轮,理想信念就是航行目标,组织优势就是船的结构,群众基础就是航行环境,自我革命就是行船的自我反馈自我修正。她勉励学生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进一步从党史中汲取信念的智慧、创新的力量。

校领导的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脉络清晰,既是一堂堂生动的党史专题教育课,更是一堂堂催人奋进、励志铸魂的思政课。课上,校领导还与师生代表面对面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就如何学好党史、学习党史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引导党员干部、教师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坚守初心使命,在立足本职岗位中践行担当作为。

师生们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让人深受启发、备受鼓舞,通过专题学习,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今后将更加自觉的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左芳舟

 

上一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土木分工会组织“教书育人心向党,同心接力绣党旗”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