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正文

学校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工作

时间:2021-03-08    来源:     供稿:    浏览:   
字体:

3月5日,学校在广学楼报告厅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工作。校党委书记缪劲翔作动员讲话,校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缪劲翔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立足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奋力夺取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缪劲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领会蔡奇书记在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表示,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读懂强党之路、复兴之路,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激发起全校党员干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缪劲翔强调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相关安排,深入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他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今年全年,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面向全体党员,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党史学习要分阶段、有重点、循序渐进,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

缪劲翔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细致部署。他表示,要开展好集中学习研讨,在党员干部自学为主基础上,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要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七一前”后,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一次专题党课。要组织相关学科教师,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开展研究宣传阐释工作。要开展好党史宣讲,注重身边人讲身边事,增强吸引力感染力。要充分用好北大红楼、香山革命纪念地等红色资源,组织相关纪念活动。要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全体党员立足教书育人、管理服务不同岗位实际,开展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师生关切。

缪劲翔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落实落地、力求实效。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注重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要注意把握正确导向,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确保取得扎实效果。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