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疫情防控专题 > 正文

西山夏花绚烂 毓秀学子归来——我校迎来第一批返校复课学生

时间:2020-06-08    来源:宣传部     供稿:宣传部    浏览:   
字体:

初夏的毓秀园,百花争艳,绿树成荫,寂静多时的校园再次回荡起青春的欢声笑语。6月8日,我校学生返校复课工作正式启动,共3581名2020届毕业生分4个批次从全国各地有序返校。

   

新华社记者进入我校推出直播报道《北方工业大学迎来首批返校学生》,党委副书记田红芳接受采访并介绍了我校毕业年级学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新华网、今日头条、百度、凤凰网、快手、经济日报微博进行同步直播。

    

为了将返校复课工作落小落实落细,学校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严把入校关,对京外返校学生严格落实“四查”,即查校园一卡通、查健康绿码、查近7天核酸检测报告、查入校体温。在入校居住上,采取京内、京外学生错峰返校等措施,降低宿舍学生密度。升级宿舍楼人脸识别系统自动测温功能,为宿舍卫生间配齐洗手液、消毒剂等个人卫生用品,落实学生晨午晚测温制度,并将在校外金鼎公寓居住的研究生统一调整到校内居住。强化食堂管控,实行一人一桌同向就餐、定人定桌错峰就餐。实施毕业手续一站式办理,统一为学生办理行李托运,并为京外未返校学生提供托运补助。

    

6月8日学生返校首日,学校各部门进行了贴心细致的安排。校医院为每名学生准备了装有口罩、防疫手册、温度计的“防疫包”。学生工作部为研究生安排了往来于学校和公寓之间的摆渡车。安稳部充分考虑在京学生特点采取了“人车分流”的措施并安排人员帮助学生搬运行李。服务中心组织对各公寓、楼宇、浴室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清洁消杀,校园超市充足备货保证返校学生日常需要。宣传部专门设置了防疫知识和心理疏导的宣传橱窗。各部门通力合作,为学生营造回家的感觉。截至6月8日13时,第一批返校的29名2020届研究生已经全部完成入校手续的办理,正式返校。

    

摄影:张煜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