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疫情防控专题 > 正文

北方工大湖北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武汉时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0-03-11    来源:宣传部、留鄂教师临时党支部、留鄂学生临时党支     供稿:    浏览:   
字体:

   

3月10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患者群众、社区居民。在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总书记的这次武汉之行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注入了强大动力,给湖北人民带来了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身在湖北的北方工业大学师生员工备受鼓舞,通过各种形式学习研讨总书记讲话精神,纷纷表达在党中央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战争的坚定信心和责任担当。

             

3月11日,北方工大留鄂教师临时党支部利用微信群组织在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支部党员袁本文说,在湖北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并取得重要成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汉,高度评价一线医护人员和基层抗疫人员的工作,充分肯定了武汉人民为阻击新冠病毒做出的牺牲与奉献,极大地提振了武汉乃至全国人民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心,再次彰显了大国领袖的担当。支部党员梁令富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明确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所有防控措施都首先考虑尽最大努力防止更多群众被感染,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这是人民至上理念的生动诠释。支部党员何海兵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武汉抗疫一线并发表重要讲话,给我们湖北早日结束疫情鼓舞了信心,我们要继续遵守防疫规定,在原地待命的同时做好本职工作。支部党员王菁表示,作为一名在汉教师党员,一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遵守政府和学校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做好远程网络教学工作。支部党员张婕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这个时候来到疫区最严重的城市,对武汉,对湖北,对全国抗疫工作都是极大的鼓舞。身为党员,身为疫区一员,深切感受到这场无声又艰苦的战斗,真的曙光渐显了。加油!入党积极分子贾荣琴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同社区工作者、基层民警、卫生服务站医生、下沉干部、志愿者交流,充分肯定了社区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让我们这些在社区当志愿者的同志们倍受鼓舞。

           

北方工大留鄂学生临时党支部也组织党员通过微信群召开支部会议,在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家在武汉的建筑与艺术学院延陵思琪同学说,总书记发出的“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总攻令,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身在武汉的学生党员,我更应当起党员的带头作用,坚决做到“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家在黄冈的信息学院叶玮同学说,作为一名湖北人,我觉得没有什么比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到来更能鼓舞人心的了。家在宜昌的土木工程学院桓易萱同学表示,疫情防控的明显好转得益于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广大医务人员夜以继日的不懈努力和全国人民的积极配合,待到樱花再次绽放时,一定是我们战胜疫情之日。家在孝感的经济管理学院李泽尘同学说,所有中华儿女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再加上党和国家的领导部署,我相信总有一天会将疫情击溃。作为学生,更要在这种关键时刻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在家也要好好上好远程课程,做好党员先锋带头作用。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下,身在湖北的北方工大师生一定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坚决服从当地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自觉居家隔离、安心在家学习,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