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疫情防控专题 > 正文

学校组织突发新冠疫情校园应急封闭管理桌面推演

时间:2022-04-02    来源:疫情防控办公室     供稿:    浏览:   
字体:

为积极应对当前国内本土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的复杂严峻局面,按照学校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扎实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的工作部署,4月2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了“突发新冠疫情校园应急封闭管理桌面推演”,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全程参加。

演练以校内出现2例阳性病例为假设背景,在演练指挥体系构建上,按照“属地管理”“校自为战”的原则,成立校地一体应急指挥部,设置12个专项工作组,统一组织指挥封闭管理。在演练内容设置上,按照应急处置流程、立足复杂困难情况,设置疫情上报、指挥控制、校园封闭、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生活保障、学生管理、舆情管控等12个节点共34项内容。在演练重点把握上,针对上次演练发现的问题,突出检验校园分布“一张图”、人员台账“一张表”、学生公寓“楼宇长-楼层长-区域长-宿舍长”、家属区“楼长-单元长-住户”、组建家属区微信群、校内轨迹排查推进情况。在演练方法创新上,综合运用现场提问、台账演示、临机确定溯源对象、现场计算溯源时间、随机抽考学院领导等方法,全面检验指挥体系是否通畅、各类台账是否精准、流调溯源是否快捷、学生管理是否科学、物资准备是否充足、舆情处置是否有力。

此次演练是学校针对3月9日“突发新冠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对照《北京高校疫情防控应急封闭管理工作指引》标准组织开展的“升级版”演练,目的在于通过演练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往深里走、往细里走、往实里走。

演练结束后,田红芳进行总结讲评,并传达了市教委4月1日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她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疫情防控的准备工作,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及时学习上级防控政策要求,理清工作思路,做好应对突发情况准备。她希望各单位各部门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关爱学生;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提高疫苗接种率。副校长王力对现场答题情况进行点评,并对推进学校电子沙盘建设提出要求。

防控办、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招就处、研究生院、学工办、校团委、安稳处、离退休工作处、网信中心、后勤基建处、服务中心、图书馆、校医院以及各学院负责人等约40人参加了演练。

摄影:张煜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