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平谷

时间:2019-12-2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张伟伟    浏览: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提升基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政策理论水平,不断增强基层治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根据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我校组建了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主体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对接平谷区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特色宣讲活动。12月12日和20日,宣讲团在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同志的带领下,先后完成了20场宣讲报告,获得了普遍好评。

在宣讲报告中,老师们分别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和详实的案例,理论联系实际,围绕“为什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为主题”“怎样正确认识和把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怎样正确把握《决定》分论部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问题,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分重点和两点进行了系统解读,对全面落实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指出了方法路径。

宣讲活动在平谷区党员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平谷镇和平街村治保主任王志林边做笔记边说,“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全会精神给我们讲得很清楚、很明白,宣讲内容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思路,引起了我们的共鸣。希望这种宣讲多开展,让全会精神真正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基层干部群众的心坎里!”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宣讲活动,并纳入了学校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中。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在宣讲工作之余,带领宣讲团部分教师开展专题调研,围绕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基层治理的成效及不足、基层工作与高校工作的合作对接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田红芳副书记表示,北方工业大学宣讲团既是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传播者,又是学习者;希望以此次宣讲共建为基础,不断深化学校与平谷区的交流合作,在基层治理、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等方面探索合作空间,切实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