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赴重庆开展宣讲活动
时间:2019-11-08 作者:杨和家 来源: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11月7日,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工委的安排,由我校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联合组建的“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赴重庆开展宣讲活动。我校宣讲团成员由来自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联欢活动、志愿服务、后勤保障的10名师生组成。

宣讲团先后在重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四川美术学院举行宣讲会和座谈交流活动,为重庆市20多所大中小学的10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陈运超等领导出席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吴边主持。

宣讲团成员辅导员库颖,群众游行学生代表蒋云飞、江泠睿,联欢活动学生代表张震、祖力哈亚提·艾力,国庆志愿者学生代表付潼,后勤保障组学生代表邱佳汇,向与会师生分享了服务保障国庆活动的精彩过程,生动的故事、动情的讲述,引发了重庆师生的强烈共鸣。

库颖老师以《让青春绘就鲜亮的爱国底色》为题,讲述了在群众游行训练过程中作为一名带队教师与学生们一起训练、受阅的感人故事。“我们自信豪迈地走过长安街,向着天安门城楼尽情地释放着爱国激情,那一刻热泪盈眶。此时此刻,我深切地感受到祖国七十年来的沧桑巨变,我为我们能够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感到无比自豪和幸福。这条长安街,注定是这辈子我与学生一起走过的最骄傲的路。”她深情的讲述让在场师生悄然泪下。

江泠睿同学以《必须完成任务》为题,讲述了她在退伍老兵父亲的影响下,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游行活动,并努力克服自己身体素质弱等困难,咬牙坚持训练,用顽强的意志坚守训练高标准、严要求,最终出色完成游行任务的动人过程。她说:“从那天起,无论遇到任何情况,我都再也没有离开过自己的点位,我努力坚持着,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必须完成任务!”

蒋云飞同学以《一场欢呼雀跃的战斗》为题,讲述了他作为大学生退伍士兵在群众游行训练过程中担任小教官,如何将部队的高标准、严要求同群众游行的欢愉、活泼相结合,打响了一场欢呼雀跃的战斗。他说:“作为一名退伍士兵,我的战斗激情一下被激发出来,我们的方阵代表着14亿中华儿女,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必须克服一切困难,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状态向全世界展示中华儿女的时代雄姿!”

张震同学以《意义非凡的“广场舞”》为题,讲述了联欢活动“健康中国”板块的训练故事。他说,从报名参加国庆联欢的那一刻起,我们的身体就不仅属于自己的,更是属于祖国的。为了完成祖国交给我们的使命,适应训练的需要,同学们自觉地调整了饮食习惯,将晚饭时间提前了近两个小时。他向重庆的师生深情地说:“当联欢活动接近尾声时,广场上十几万人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我和大家一同涌向天安门城楼、涌向金水桥畔,这些日子以来所流下的汗水都已经凝聚成满眶的泪水,在那一刻把内心深处对祖国最强烈的爱迸发出来了。”

祖力哈亚提•艾力同学以《从南陲边疆到天安门广场》为题,讲述了她作为一名新疆的少数民族学生,不仅自己带病坚持参与联欢活动,还带动身边同学认真训练、毫不懈怠,用顽强毅力克服疾病困扰、全力以赴参加训练,在国庆当天向祖国和人民完美展示。她说:“当天安门广场所有的参演人员饱含热泪高呼‘祖国万岁’的时候,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是那样的伟大,今生今世能够成为一名中国人是那么的自豪……各个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中华民族这棵大树才能枝繁叶茂。”

付潼同学以《国庆彩车的守护者》为题,讲述了作为一名国庆主题彩车展览展示志愿者,服从命令听指挥,认真工作,默默无闻,认真熟悉了解每一辆彩车,并耐心细致地向游客进行讲解,全心全意做好国庆活动最后一项志愿服务。他指出:“我们虽然没有护送这些彩车走过长安街,但在展览展示期间,我们彩车志愿者连续8天,累计志愿时长7800余小时。这8天也许对于我们的人生是短暂的,但这7800余小时却让我们实现了坚持与专注。我们已成为这34辆主题彩车的守护者,它们是国家发展历程的缩影,更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人民幸福、国家强大的缩影。”

邱佳汇同学以《走在镜头外的队伍依然精彩》为题,讲述了后勤保障组同学默默无闻、辛勤付出,为参与国庆游行、联欢、志愿服务的三千多名师生提供了饮食、服装、道具分发等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服务,为国庆活动的圆满完成做出了重大贡献。她说:“为祖国的华诞做贡献,没有主次和贵贱之分,我们与走在长安街和舞动在天安门广场的师生们是同频共振的,我们幕后忙碌的身影依然很可爱!”

他们以生动的语言、坚定的自信、真挚的情感,深情诉说着对祖国发展伟大成就的骄傲,倾诉着对祖国深深的爱和眷恋,展现了有责任、有担当、有梦想的新时代优秀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昂扬斗志,谱写了北方工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的奋斗之歌。

宣讲会反响热烈,每当听到动人之处,现场师生感动不已,纷纷落泪,会场响起一遍又一遍的热烈掌声。纷纷表示将以各位宣讲人为榜样,将爱国情转化为奋斗行,努力学习、不断奋进,为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参加了四川美术学院党团活动,与师生们面对面交流。我校宣讲团成员分享了参与国庆服务保障工作的切身体会,也从不同身份、不同角色深入探讨了在国庆任务中的收获。在座谈中,师生代表踊跃发言,既表达了自身对国庆盛典活动的感悟、对国庆服务保障工作人员的敬佩,也赞叹祖国的繁荣昌盛。重庆各大高校师生代表纷纷表示在交流中很受鼓舞,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要以爱国主义精神激励自己,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陈国秀

责任编辑:左芳舟

上一条: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下一条: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克庆到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