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克庆到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时间:2019-10-29 作者:刘侠 来源:学校办公室

10月28日下午,正值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隆重召开,全市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总结服务保障国庆活动,把全校师生迸发出的爱党爱国热情、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更好践行初心使命之际,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克庆到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文杰、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军锋、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李春荣、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开阳等陪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郑文堂参加调研。

   

            

     

     

     

林克庆同志一行在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实地考察了高新材料、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机电系统开发等方面的实物设计作品,详细了解结构功能一体化铝基复合材料、手眼协作智能双臂机器人、智能医疗检验机器人、广域水质水位在线监测仪、雕刻机群组控制实验、新型可折叠矢量二轴飞行器、多功能巡视机器人、3D打印技术等,以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华北五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等科研竞赛学生获奖项目,全面了解我校大学生的科研创作能力。   

     

在校史馆,林克庆同志一行参观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展,全面了解学校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等方面情况。他指出,自1946年创立以来,学校在党建思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众多成绩,看到学生们的作品创意、实验成果以及用心用情手工制作的“中华儿女”方阵彩车模型,很受感动。特别是学校把服务保障国庆作为最生动、最实际的主题教育,积极参与70周年庆典游行、联欢和志愿服务,充分展示出北方工大师生奋发有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参观结束后,林克庆同志一行与学校领导班子、基层代表进行座谈交流。郑文堂同志汇报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学校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以钉钉子精神打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把主题教育融入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着力培养一代又一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筑梦人”和“圆梦人”。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刘文楷、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敬宗分别从教师团队和专业建设、扛起主责筑牢组织基础,组织学习开展实践等方面作了发言。

       

林克庆同志充分肯定了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北方工业大学在市属高校中是一所很有特色的工科院校,对改革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坚持办对学生最好的大学,把相当的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用于学生全面发展,使学生能够静心学习生活,毕业生对学校评价高。他强调,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学校主题教育在“细、深、准、实”上下功夫,月有重点周有计划,入脑入心知行合一,瞄着目标奔着问题,见人见事更见成效,各项工作做得很扎实。

       

他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及推动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把学校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当中,系统思考谋划支撑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与学校发展的结合点。二是突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要始终绷紧“政治”这根弦,坚持立德树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运用好庆祝活动这堂生动的新中国历史课、爱国主义教育课、新时代思政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推进学校创新发展。要紧密结合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坚持“内涵、特色、差异化”,善于合作,精准发力,与在京央属高校深入开展学科共建,搭建开放的国际交流平台,着力打造优势特色学科,带动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四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自觉践行“四个相统一”。深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完善教师岗位聘任动态管理机制。

学校党委将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要求实施,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程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开展和学校事业发展“两促进、双丰收”,努力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全力推动首都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摄影:张煜、田儒基

责任编辑:左芳舟

上一条:学校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赴重庆开展宣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