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媒体工大 > 正文

北京电视台报道我校志愿者在钟鼓楼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情况

时间:2023-05-30    来源:北京电视台     供稿:杨和家    浏览:   
字体:

四九城里听钟声,钟鼓楼下一抹蓝。为了维护钟鼓楼地区良好的环境秩序,“五一”假期以来,信息学院组织志愿者在钟鼓楼地区开展志愿服务,得到各界好评。期间,北京电视台采访了我校志愿者,并在北京电视台接诉即办栏目《鼓楼新生记》播出。

北京钟鼓楼是中国历史上最重要的建筑之一,始建于元大都,作为古代的报时中心,是明清两代皇城的标志性建筑。它不仅是一座历史文化遗产,也是一座现代旅游景点,游客在此可以参观、拍照、体验古代报时的乐趣。悠久的历史、浓厚的文化底蕴和直抵人心的民谣音乐让北京钟鼓楼火出圈,引来不少游客和短视频达人打卡,人员拥挤、秩序杂乱等问题随之而生。针对这些问题,信息学院联合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钟鼓楼管理处在钟鼓楼地区提供路线引导、秩序维护、信息问询、紧急救助等服务,共同维护钟鼓楼地区良好的环境。

走在钟鼓楼中,仿佛进入了一次时间之旅,领略历史的变迁、感受时间的魅力。而钟鼓楼旁边那些默默无闻的藏蓝色身影,则是北京中轴线上“时间”的忠诚守护者。披着朝阳晚霞,伴着晨钟幕鼓,一个个蓝色的身影活跃在红墙下,自成一道靓丽的风景,得到了周围居民的好评和游客的点赞。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在服务首都的志愿行动实现自我价值,用志愿践行责任,彰显了青年学子的担当,这也将继续鼓舞学子以实际行动书写志愿服务故事,用奉献的汗水演绎青春,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绵薄之力。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