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03 作者:刘祥坠 来源:文法学院

11月2日下午,文法学院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动引领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学院党委书记袁本文主持学习会。学院院长刘泽军、党委副书记刘祥坠及党委委员、系主任、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首先,袁本文向大家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提出的《七个“讲清楚”》、北京市委书记蔡奇10月26日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北方工业大学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安排》(党发【2017】77号)等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大家逐字逐句、原汁原味地学,还要结合实践不断深化学习、理解、把握,真正学懂、弄通、做实。

刘泽军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谈了几点体会:一是大会主题旗帜鲜明、指引方向,对我们党带领人民奋发图强、开拓前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二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中国自信的渊源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执政党的权威。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把握新特点肩负新使命、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的学术话题,找准新时代的创新点,立足中国经验,讲好中国故事。四是立足本职岗位,思考学院的发展,以本科生培养模式的创新和学科发展与智库建设作为抓手,扎实做好日常各项工作,对于人文科学要用中国话语解决中国问题。

袁本文以《新概括 新提法 新思想》为题,从三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一是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二是分析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变化,他从一个中共党史研究者的角度分析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演变的过程及其原因。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科学理论,展现出强大的真理力量,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袁本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个持续深化、常学常新的过程。各位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确保十九大决策部署在文法学院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编辑:左芳舟

上一条:电控学院自动化教工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

下一条:建筑与艺术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