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恪守学术道德 弘扬优良学风——信息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时间:2020-10-21    来源:信息学院     供稿:王秀吉    浏览:   
字体: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的相关要求,加强学习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学位〔2020〕19号),信息学院近日开展以“恪守学术道德,弘扬优良学风”为主题的“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帮助研究生更好的了解学术活动的基本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保持我校优良的学术氛围和学习风气。

10月13日,信息学院团委公众号“NUCT信息青年”和党建公众号“NCUTIST1921”共同发布了《“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倡议书》,向学院全体研究生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弘扬科学精神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科学家精神,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规范学术行为。

同时,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知识考核。考核以线上答题形式进行,对象为学院全体研究生,其中75%的学生一次性通过考核,其余学生通过学习也顺利完成考核,此次考核成绩将纳入学院研究生政治思想表现考核体系。通过学习和测试,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学术研究和论文发表方面的基本道德准则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一定会遵守学术规范,抵制学术不端。

为进一步强化管理,学院要求全体研究生签订了《学术诚信承诺书》,承诺将积极维护科学精神,摒弃浮躁作风,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学校有关管理规定,若有违背学术诚信的行为,自愿接受有关纪律处分。

编辑:杨乾振、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