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2020-09-22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供稿:姜亚东    浏览:   
字体:

9月22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过委员领学、集中研讨的形式,推动学习走深走实。会议由党委书记黄睿主持。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工作小组成员列席旁听。

黄睿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发行,对于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广大离退休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同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要自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忆初心、讲初心、悟初心、守初心,发挥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王包泉委员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为题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第三部分“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内容。他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演进开题,重点讲述了十八大以来把制度建设摆到更加突出位置,详细阐释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一次系统描绘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13个“图谱”,通过大量详实准确的数据、鲜活生动的事例、中外制度的对比,明确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所具有的独特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优势。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广大老同志要带着深厚感情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过面临重大风险挑战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悟国家制度优势和强大生命力,要不忘初心、主动担当,为首都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贡献。

统战部副部长武家申就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组织学习情况、党员讨论交流情况等进行总体评价,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习做到了全面系统、原文原意、原汁原味。宣传部副部长陈国秀传达了上级《党委(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实施方案》,指出二级党委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对老同志的思想引领,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更高位置。

编辑:姜亚东、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