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就业工作研讨会对就业冲刺百日行动进行中期总结

时间:2020-06-29    来源: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   
字体:

6月24日,经济管理学院在励学楼201会议室召开毕业班就业工作研讨会,对学院就业冲刺百日行动进行阶段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学院院长赵继新、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宾、各系主任、全体毕业班导师、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洁主持。

优秀毕业班导师代表黄坤和涂剑波两位老师,就如何开展班级就业工作分享了个人经验。之后,副书记赵洁传达了上级关于就业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就学院目前就业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布置。

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宾在会上强调,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全院上下要高度认识并理解其重要意义,工作中要一以贯之,不能存有等等看、缓缓气的心理。他指出,要有想真招、出实招、不怕难的工作决心,将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本着以学生出发的角度,做细做实就业工作。他要求,班导师和辅导员要能够在工作中形成合力,明确职责分工,勤交流、多沟通,避免信息不对称,真正用心用情做好就业工作。即使学生已经毕业,也要做好就业帮扶,真正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

院长赵继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办对学生最好大学”的宗旨融入到点滴工作中。第二,要贯彻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明确就业工作不仅仅是班导师和辅导员的任务,要发挥全院所有老师的力量,整合就业资源,精准对接企业、精准推荐岗位。第三,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根据学生情况,做好“一人一策”,要能做到给学生把控好就业方向、缓解好就业压力、推荐好就业岗位、决策好就业意向,确保就业目标顺利完成。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