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学应对 主动出击 服务中心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校园保障工作

时间:2020-02-11    来源:服务中心     供稿:徐心卉    浏览:   
字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学校的部署和要求,快速反应,主动出击,科学应对,在学生宿舍管理、供电供水供暖、校园和楼宇环境卫生、生活便利服务等方面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保障工作。

 

服从大局,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服务中心先后有270多名员工主动放弃了寒假期间的年假轮休,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积极投入到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中来。中心成立了由中心领导和部门经理(主任)组成的防控工作小组,制定消毒、管控、保障等工作方案,并迅速落实开展各项防控和保障工作。为准备学校疫情隔离用房和返京员工集中医学观察用房,服务中心的动力修缮、绿化环卫和学生公寓多部门协调配合,调动各方人员力量,在短时间内迅速完成了家属区20个床位的隔离用房、三公寓40间医学观察用房的家具拆装、设备设施检查维修和房间的卫生保洁工作。同时,迅速开展中心和合作企业的448名员工的联系和信息排查,建好员工信息台账,每天定时报送;加强对在校在岗职工自我安全预防培训,注重科学防控疫情。中心领导和部门干部,每日坚持在岗,巡视检查各部门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校园平稳有序。


积极调整学生住宿管理,全力确保在校学生的安全。对于寒假期间留校的各类学生,学生公寓积极做好留校学生住宿调整,解决住校外公寓的研究生回校住宿,调整西藏大学在京实习学生入住家属楼。同时加强对在校留学生的管理,加强进出公寓管控,严守公寓大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公寓内部公共区域消毒、开窗通风;深入学生宿舍,为学生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提醒同学做好自我防范。疫情无情人有情,中心员工始终把在校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守护每名学生的健康。

   

   

做好设备设施维护维修,确保校园供电供水供暖。动力修缮服务部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准备常用维修物资,提前调整人员力量,除正常值班人员外,部门共有21名员工放弃休息,支持部门工作。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校园水电暖的安全运行和保障,部门加强巡视,提高故障处理时效。疫情防控期间,共发现3处因腐蚀严重而破损漏水的供暖管道,维修班员工不分白天黑夜,积极抢修,确保在寒冬各区域供暖不受影响。同时加强对中水站、二次供水设备的封闭管理,加强消毒和监控,确保供水安全。

   

加强公共区域消毒,确保校园干净整洁。绿化环卫部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的卫生要求,对全校开放的楼宇、会议室、家属区等公共区域进行定时消毒工作。每日对120多个公共卫生间、100多个垃圾桶等重点区域进行喷施消杀2次,对公共区域的饮水机、门帘、门把手、大厅及电梯等部位消毒擦拭2次,对公共部位的门窗开窗通风2次。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确保校园超市生活物品丰富,价格平稳,为校内师生员工提供生活便利。校园超市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与供货商联系,保障校内商品正常供应,增加货品进货数量、更改进货次数,平抑物价;为确保留校学生安全健康及便利生活,提供外出免费代购生活必需品的服务,并为我校离退休家属提供免费送货上门服务。

     

面对疫情,服务中心干部员工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坚守岗位,与学校后勤基建、资产、安稳等部门,建立起一道亮丽的工大校园大后勤工作格局,构建起疫情防护的一道道屏障,共同守护着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和安全。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