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致敬逆行者之二:校医院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时间:2020-02-05    来源:后勤基建处     供稿:马伟    浏览:   
字体:

他们是平凡的医务人员,他们是校园的健康卫士。当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的时候,他们坚守校园,守护校园这一方净土。为了师生健康,他们默默地做最美的逆行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2日,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布置会的统一部署,校医院立刻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起草了《北方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方案》,《北方工业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要求》等文件;组织工作团队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隔离预案、物资保障方案等10余份工作方案。参与研讨各类防控预案和防控流程,建立起了校医院与各二级单位的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全体医护人员实行在岗带班,24小时随时响应。

     

校医院对防疫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明确分工。临床诊疗和患者筛查工作主要由全科医生和护理部承担。全体医护人员认真学习诊疗指南,规范操作,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防护帽、医用乳胶手套,做好个人防护。护理部在医院入口处设置预检分诊点,对每个患者进行发热筛查和流行病学史询问,并做好详细登记。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截至2月4日),护理组共筛查患者174人。药房组长贺卫国加班加点采购防护物资,按上级要求整理器材库,做好防控物资出入库专项管理,在物资供应严重短缺的情况下,积极筹措,多渠道采购,逐步实现了防疫物资保障。目前,校医院共计向各部门发放口罩1000余只、体温计269支、测温枪21把、健之素102瓶、84消毒液40桶。此外,校医院承担了防疫信息报送、防控物资协调以及隔离区筹备等多项工作。校医院还通过微博、校园网等渠道广泛宣传防控知识,提高师生的防控意识。

           

校医院医务人员的防控身影穿梭在学校的每个角落。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疫情来临冲在前,防控措施想在前,防控工作干在前,以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