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致敬逆行者之三:食堂员工保障战“疫”大后方

时间:2020-02-06    来源:后勤基建处     供稿:曾杰    浏览:   
字体:

   

为了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留校师生及防控工作人员的饮食安全,后勤基建处饮食服务中心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健康第一、安全至上”的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有力措施,在做好餐饮保障、预防病毒传播扩散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全面打响防控疫情攻坚战。

食堂作为人员聚集和流动频繁的场所,病毒防控工作具有相当的紧迫性和复杂性。饮食服务中心先后召开防控专题会议十余次,及时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防控工作机构,层层落实工作责任。中心主任曾杰一马当先,每日和食堂员工并肩作战,团结带领食堂员工及时采取行动,在做好餐饮服务保障的同时,全力做好病毒防控工作。

      

为了减少食堂集中就餐发生交叉感染的风险,中心采取分散就餐的方式,对学生、教职工及家属等就餐人员划分就餐区域。其中聚贤阁(国教楼二层)作为学生用餐食堂,尚德餐厅(国教楼一层)作为教职工及防控工作人员用餐食堂,家属就餐采取食堂提供菜品打包外卖的形式,经食堂西门划分引导线,实现学生、教职工、家属分区。为了做好引导、分流,食堂经理胡明学、张瑞风每天6点钟在食堂门口进行引导,耐心做好解释工作。

     

防控疫情,全员上阵。全体食堂员工不畏风险,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线员工主动请缨,本应轮岗休息的员工,放弃休假继续工作。二线员工加大检查频次,按部就班认真做好值班工作。党员坚守在食堂岗位最前线,用实际行动为防控工作默默奉献着绵薄之力。胡明学说:“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完成好岗位责任和使命,疫情当前绝不能缩在后面。”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了保证学校食堂的物资供应,饮食中心将采购工作纳入防控方案中,制定应急采购措施。采购组同供货商保持密切联系,通过“农校对接”及“直供基地”平台,采购质优价廉的胡萝卜、大白菜、圆白菜、洋葱等数十种新鲜蔬菜直达校内,确保原材料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供应及时。原材料验收由食堂经理及库管人员一同进行,同时进行送货情况登记,包括送货时间、人员等信息,以便倒查追溯。保管组掌握中心库房存储情况,确保大宗原材料储备充足。

                   

为了让在校师生和家属吃得安心、放心、舒心,饮食中心实行严格消毒制度,严把生产安全关。班长段红章、胡琼雷每天早5点就开始对食堂大厅、墙壁等公共区域及餐具用具进行消毒,并组织对大库房、加工间及相关用具的消毒。饮食中心还增加对开伙食堂检查频次,对消毒记录、验收记录、回收就餐人次记录等全部台账进行核查。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按照“四个一”工作要求,建好一本台账,准确掌握员工动向;每天联系一次员工,掌握健康状况;每天报送一次信息,向上级汇报情况;每天总结一次服务保障运行情况,改进工作出现的问题。

                 

保证好食堂员工的安全,才能保证好学校师生的安全。学校关心食堂员工,提供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饮食中心也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和培训,使员工深入了解病毒防控知识、防控措施及传播途径。让员工熟练掌握卫生清洁、食堂大厅及操作区域内消毒等关键环节的方法及要求。全体上岗员工都要通过晨检和午检,每天由专人在食堂门口值守,进行体温筛查,掌握身体状况。

             

在窗明几净的食堂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和留校师生分区、有序地就餐,大家能够吃上营养、可口、放心的饭菜,战胜疫情的信心更足,斗志更坚!

编辑:尉峰

供图:曾杰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