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管学院围绕核心课程开展课程思政研讨会

时间:2020-01-1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1月1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于励学楼201会议室,围绕核心课程组织开展了课程思政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管理学》、《经济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四门课程的任课教师全体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陶晓波主持。

与会教师就“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在课程目标中如何体现?”、“专业知识与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的结合点有哪些?”、“教学大纲、教学课件、教案的修订,与课程建设目标及课程内容设计如何融合?”、“哪些教学方法更适用于课程思政工作?”、“教师的言传身教与课程思政之间的关系?”、“如何发挥团队合力,凝聚智慧,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效果?”等问题,在课程建设目标、课程内容设计、课程资料建设、课堂教学组织、师资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并纷纷献计献策。
       最后,王伟宾书记对本次研讨进行了总结,深入梳理了课程思政工作的历史脉络与逻辑主线,明确了课程思政工作的对象与主体,指出了课程思政工作的路径,并对课程思政的内容设计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本次研讨活动是经管学院课程思政系列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学院接下来将进一步围绕核心课程,以点带面,重点突破,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