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召开本科教学“课程思政”研讨会

时间:2020-01-14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供稿:白传栋    浏览:   
字体:

1月8日下午,建筑与艺术学院在浩学楼十五层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课程思政”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教学副院长白传栋主持会议。

首先学院院长张勃老师针对“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做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全体老师要认识到“课程思政”建设的长期性和全员参与的重要性,明确建设的原则、目标,梳理课程建设布局,通过交流研讨,鼓舞精神,把“课程思政”建设扎实推进,并以此为契机,提高学院的学风、教风和教学科研水平。

会议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朱建平、韩小南,刘娟做主题宣讲,围绕“课程思政”的意义和重要地位,以及如何深入挖掘各类课程所蕴含的理想信念、科学精神、匠人精神、执业道德等进行了生动全面的讲解和分享。会议安排了本学院的王雪莹、李道勇、张鹏程等三位专业课教师做专题报告,分别介绍了他们在“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和取得的初步成效。他们结合各自所承担的专业课程教学特点,就如何创新教学设计、改进教学方法,将课程所蕴含的“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到教学内容中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

副院长白传栋对学院“课堂思政”实施细则等具体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要求全体教师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的主体作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老师共同开展“课程思政”建设,通过集体研讨、集体备课等活动,凝聚智慧,提升教学效果。

学院党委书记熊佳全做总结讲话。他对三位思政课教师和三位专业课教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通过分享他们关于“课程思政”的理论研究及其落实工作的思考和实践经验,相信大家对“课程思政”的内涵和要求有更深入的理解,对做好“课程思政”工作也更加充满信心。他最后强调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课程思政”工作,还要求教师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全体交流环节后,学院各系、部就会议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通过讨论,老师们表示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意义、内涵、原则和建设方式等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将利用假期时间深入思考,认真规划,将“课程思政”建设落到实处。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贯彻落实北方工业大学本科教学“课程思政”实施意见,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等工作,统一了思想,更新了教育教学理念,激发了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