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15    来源:信息学院     供稿:电信研究生17级第一党支部    浏览:   
字体:

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是需要社会关怀的弱势群体之一。为响应全社会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号召,弘扬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11月7日和14日,信息学院电信研究生17级第一党支部到小飞象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活动中心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党日活动。

前期,支部召开了自闭症知识学习会和主题党日活动策划会,支部党员们仔细查阅了自闭症的定义、自闭症的典型症状,以及对自闭症的普遍误解等方面知识,对自闭症儿童的特点有了清楚的认识,并经过讨论确定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活动中,支部党员来到小飞象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活动中心,与这些“星星的孩子”们相互认识后,陪孩子们做游戏、贴贴纸、讲故事、聊聊天。支部成员发自内心的关爱和精心的陪伴,让孩子们非常开心,对大哥哥大姐姐们露出纯真的笑容。整个互动过程也让每一位支部成员认识到自闭症儿童并不可怕,他们需要外界的帮助来走出自己的内心,需要社会的关爱。

通过本次志愿活动,支部成员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在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自觉按照社会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找到当代青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青春在践行初心和使命中闪烁耀眼的光芒。

编辑:李宗扬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