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离退休党委组织“名家讲堂”

时间:2019-11-08    来源:     供稿:姜亚东    浏览:   
字体: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7日,离退休党委、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了“名家讲堂”,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战略学博士生导师姜春良少将,以“从国庆七十周年大阅兵看人民军队和国防科技工业的辉煌成就”为题,为大家做了一场内容丰富多彩、阐述深入浅出的讲座。学校离退休教职工、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领导和同学、黄南苑社区部分党员共计14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离退休党委书记黄睿主持。

姜春良将军逐一介绍了国庆70周年阅兵的15个徒步方队和7个模块32个装备方队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重点对参加检阅的我国先进武器装备进行了分析和解读。接着,姜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国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探索实践,分析了为实现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正在进行的军队改革,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战略思想,重点讲述了作为解放军武器装备现代化战略支撑的国防科技工业从无到有,再到完成尖端和常规武器装备的研制、生产任务的70年筚路蓝缕、70年砥砺奋进历程。姜教授强调,当前我国面临着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等多方面安全威胁,需要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创新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和内容方法,充分发挥人民战争整体威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的战略支撑。

近两个小时的授课,姜教授始终保持昂扬的状态和挺拔的军姿,以自身良好形象和专业精神为大家献上一节发人深思的国防教育课和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讲座结束后,各党支部组织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很及时、很解渴,很受教育,通过讲座,进一步感受到了祖国70年奋进前行取得的辉煌成就,作为与祖国同行的老党员,要忆初心、悟初心、守初心,继承红色传统,在国家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中积极发挥作用,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编辑:姜亚东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