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拓想象力的新边疆——信息学院师生参加2019中国科幻大会

时间:2019-11-05    来源:科技处、信息学院     供稿:刘霁伟    浏览:   
字体:

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作家协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共同支持的2019中国科幻大会于11月2日-3日在北京园博园举办,来自北美洲、欧洲和亚洲等9个国家的近30位科学家、科幻作家、科普作家参会,我校受邀组织信息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科幻热情,开拓了同学们的科学视野,提高了大家的整体科学素养。更重要的是,身为信息学子,对于这些科学、科幻气氛有着天然的亲切感和亲和力,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这次大会,对于专业学习的动力与热情也增加了不少,在未来的学习中,一定打好基础,扎根专业,争取在未来能为信息科学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让原本照耀在科幻世界的阳光早日照进现实。

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我接触科幻应该是从刘慈欣开始的,但今天能见到刘慈欣是在我接触科幻之初所没有想到的。其实从入场到最后在高端论坛看到台上科学界、影视界和文学界的顶级专家之间面对面的交流,这整个过程我是怀着一种特别期待的,但是刘慈欣似乎没有让我“失望”,他就是我映像中的那个真真实实的大刘,平和而又深刻,没有太多惊喜却又是最大的惊喜。”“在昨天的中国科幻大会上,我们收获颇多。能见证中国科幻黄金时代的到来,是我们的一种荣幸。会场上都是我仰慕已久的名家,领略这些顶尖头脑交织迸发的思维火花,实在是一种极致的享受。科幻虽有幻字,但其一定是立足于现实科技的。我们这一代人正处于深刻的历史性跨越里,今日中国正是技术加速发展,科技大幅提升的沃土。我相信在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下,科技终将成为现在科幻的样子!”

 

据悉,本次大会以“科学梦想、创造未来”为主题,充分展示了立足现在,开拓未来的科幻精神,切实推动了科幻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在开幕式上,首先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先生发表讲话,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晶明先生致辞。接下来进行科技与影视融合平台的启动和中外影视、科幻、科技界高端对话。刘慈欣,曲吉小江、安德烈·海姆、凯文·安德森等嘉宾纷纷发表自己关于“中国科幻,是否迎来了‘黄金时代’?”这一话题的看法。会场嘉宾们妙语频出,引得同学们掌声频频,赞叹不已,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了解中国科幻,为中国科幻的发展贡献属于大学生的力量。

此外,大会还设置了专题论坛、附属展示等多项活动。随着电影《流浪地球》的热卖,科幻影视发展这一话题逐渐火热。大会设立了“科学与影视融合”、“中国科幻电影发展之路”等多个专题论坛,邀请影视界专家、学者、从业者,探讨如何更好地将科学融入影视作品等话题。大会还设置了科幻影视创投会,众多电影人,投资人纷纷到场,各大电影公司也派出代表出席,助力科幻影视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