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技处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培训会

时间:2019-10-21    来源:科技处     供稿:孟庆旭    浏览:   
字体: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升基金项目申报数量与质量,实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率的提升。2019年10月17日下午,我校科技处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专家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问题,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我校各个学院近170名项目申请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技处韩飞副处长主持。

报告会前,副校长柳长安会见了专家,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与专家进行了交流,希望通过专家的指导,我校教师能明确努力方向,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

会上,与会专家首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资助概况,用十分精辟的语言说明了国自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要求和发展趋势。然后详尽的解释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体系、项目管理流程、项目评审立项流程等。其间,分析了“探索、前沿、需求、交叉”四个方面的内容,并对“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这四个科学问题属性进行了重点解读。最后,与会专家结合具体申请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撰写一份好的申请书,分析了国家自科基金申请中的常见问题和应注意的事项及专家评议过程中的常见问题,特别强调了创新性学术思想的重要地位,并就在座申请人的发言和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为我校科研人员申报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了政策上的解读,对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有很强的指导价值,为我校科研人员准确把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动态、有效开展创新性的科研活动以及规划2020年的项目申请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李刚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