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迎国庆书画展,老少同堂抒情怀

时间:2019-09-30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供稿:姜亚东    浏览:   
字体:

 

9月29日,在举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老党员先锋队在金鼎园学生公寓举办了欢度国庆师生书画联展暨揭牌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出席并讲话。学工部部长高国伟,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黄睿、副处长曹淑琴,以及关工委、老党员先锋队和学生代表等近百人出席活动。活动由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老党员先锋队队长陈太栋主持仪式。

田红芳副书记和高国伟部长、黄睿和老党员先锋队副队长景作军分别为“北方工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活动基地”和“北方工业大学老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站”揭牌。

   

田红芳同志在讲话中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指出,举办书画艺术联展,通过师生的笔和墨展示国家的发展变化、赞美人民美好生活,讴歌我们伟大的新时代,表达学校老同志、青年教师和广大学子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心情,不仅能陶冶人们情操,展现文明健康、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还能促进师生交流互动,提升师生艺术欣赏水平,是一次很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她强调,金鼎园学生自习室管理有序,发挥了应有的功能,现在又建立了关工委活动基地和老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站,必能架设好老同志和大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和作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希望研工部、关工委等有关各方加强对研究生服务方面的工作研究,更好地为研究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会上,学生代表文法学院研究生穆启鹏同学发言,并向全体研究生发起了倡议,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追梦人。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师生书画作品。本次书画展共征集到书画作品200余幅,经过精心挑选,最终50幅作品入选展出,参展作品既有八九十岁老师的,也有二十来岁学生的,还有来自社会艺术家的,可谓师生同乐迎国庆,老少咸集抒情怀。

编辑:姜亚东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