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生干部廉洁教育大讲堂诠释“中国温度,中国力量”

时间:2019-06-06    来源:校团委     供稿:陈国秀    浏览:   
字体:

6月5日下午,2019年学生干部廉洁教育大讲堂在浩学楼15层会议室举行。校纪委书记欧阳媛为120余名学生干部讲授了题为“中国温度,中国力量”的专题讲座。

欧阳媛书记声情并茂地与同学们一同重温了“李大钊与五四运动”“毛泽东与中国共产党”“伟大的长征”“邓稼先与两弹一星”“党的好干部焦裕禄”“人工天河——红旗渠”“习近平的知青岁月”和“北斗团队”等八个生动、感人的故事,向同学们讲述了革命先烈和老一辈科学家、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伟大事迹和深沉的家国情怀。她还结合自身的成长和实践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初心和使命。她指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坚定的强国志向和昂扬的奋斗精神,将爱国之情转化为自我成长的动力,将自身的成长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当中。

最后,她带领同学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向与大家赠送了《致我深爱的中国——烈士遗书的故事》一书。她希望同学们要具有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强烈的担当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勤奋读书,不断创新,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走好无悔青春路。

编辑:陈国秀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