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木学院研究生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研究生学术交流会举行

时间:2019-01-04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王纯月    浏览:   
字体: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在浩学楼1103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研究生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研究生学术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波、建工实验中心主任程海丽、二级学科责任教授白玉星等老师以及学院60多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宋高峰主持。

会上,张少波副书记对上一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换届后的新一届研究生会表示热烈祝贺,他要求研究生会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扬积极奉献和团结协作精神,工作中抓住重点,发扬长处,弥补短板,加强弱项,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风班风建设、科研工作、学术道德建设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交流会上,张少波特别强调了研究生在学习及科研活动中恪守学术道德的重要性以及国家和学校对于学术不端行为预防和处理的严肃态度,要求大家始终秉持正确的治学态度,时刻牢记学术的严谨性和严肃性,将学术道德建设融入到个人学术之路的每一个环节,在观念上和行动上汇聚学术诚信的正能量。土木工程学院优秀研究生毕业生燕飞博士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考博、考英语六级的成功经验,吕淼、左奎现、伍修刚、马银阁等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考博、求职、奖学金申请等方面的学习生活经历。交流会上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学习生活中的一些疑惑,老师和高年级的学生也都一一做了解答。

此次学术交流会进一步激发了2018级研究生投身科研和学术的热情,明确了恪守学术道德的重要性,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学习和生活的努力方向。

编辑:刘晓莉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