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提升职业素养 深入践行“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师德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8-12-11    来源: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供稿:史宁    浏览: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于12月7日组织召开了师德建设交流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也是学院落实学校2018年开展的“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的内容之一。首都师范大学教师工作部长苏寄宛,学校人事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毛燕梅、学院全体教职工近百人参加了培训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颖宏主持。

 

首都师范大学教师工作部部长苏寄宛老师以《高校师德建设的认识和体会》为题作报告。她从使命、形势、制度、底线、文化五个方面来话师德,通过优秀教师典型事迹来诠释师德的内涵,从职业角度看师德的意义,要把“三全育人”、“四有好老师”、“四个相统一”、“四个服务”、“四个引路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面对当前的教育形势,苏老师进行了中外教育的对比,讲解了中华民族传统师德的延续与发展,强调在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与改革过程中,师德建设的重大意义和作用。

 

我校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毛燕梅老师作了题为《支持教师发展的平台与措施》的专题报告。她首先对学校近几年深入推进教师师德建设及职业素养提高等方面采取的举措做了概略性的总结。学校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不仅有严格的制度规定,也有日常的教育督导。然后,她重点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教师发展与服务措施、突出本科教学、强化育人四个方面来谈教师的责任与使命,并对学校支持教师发展的平台与措施进行了权威、详细、全面的解读,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这些平台与条件,制定好发展规划,不断提升育人本领和科学研究水平,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报告会后,分成两组进行了讨论。一组是近五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座谈会,重点围绕青年教师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就青年教师如何更好的育人进行了探讨;另一组主要围绕“以本位本”、“四个回归”进行了交流,交流中徐继宁副院长总结了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的成果,回顾了两年来电气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历程,并提出了2019年工作的建议。之后老师们围绕工程认证的持续改进展开了热烈讨论,各专业老师分享了未来建设的方向和思路。

 

立德树人是一项永无止境的工作,是一个长期的、渐进的过程。通过研讨会,大家纷纷表示,教师要在育人过程中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不断完善,努力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编辑:修伟杰

责任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