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后勤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演练——“抓生产、保安全”系列活动之二

时间:2024-03-28    来源:服务中心     供稿:景海霞、毛瑞嫔    浏览:   
字体:

3月21日上午,服务中心动力修缮服务部在中水站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演练活动,是继成功完成燃气泄漏灭火演练活动的又一次安全教育培训。本次演练部门业务骨干18人参加。

演练现场模拟了井下作业的场景。演习人员严格遵循安全操作流程,先进行气体检测和通风,确保作业空间环境安全。在进入空间作业时,他们正确佩戴防护设备,并保持与外界的通讯联系。

演练过程中设置了“井下污水排放导致一氧化碳浓度超标,作业人员晕倒”的紧急情况。地面监护人员通过通讯设备发现井下作业人员晕倒后,立即启动相应科目的应急预案,救援人员佩戴正压式空气呼吸器,通过三脚架将作业人员救出并送至通风处,同时向上级报告并拨打120急救,等待急救车救援。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每个环节都精准到位,展现了应急人员的专业素养和高效协同。

有限空间作业是一项高风险作业,具有隐蔽性、突发性和复杂性等特点。进行有限空间作业时,预防和控制高温、有毒有害气体、窒息等生产事故发生至关重要。此次演练活动,增强了部门指挥处置事故的能力,提高了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同时也是对近期修订安全生产标准化制度及应急预案的一次实战检验。服务中心将持续进行各种应急演练,不断总结经验,优化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后勤服务保障。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