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后勤党委召开廉政风险防控提醒教育会

时间:2023-09-06    来源:后勤党委     供稿:王群营    浏览:   
字体:

为持续加强后勤系统廉政风险防控能力建设,大力构筑后勤系统廉政风险防控堤坝,9月1日下午,后勤党委在浩学楼报告厅召开后勤系统廉政风险防控提醒教育会。后勤党委委员、处级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及班组长以上骨干共105人参加教育会。会议由后勤党委书记郑泰平主持。

后勤党委纪检委员黄晓鹏进行廉政风险防控提醒教育。他紧密结合后勤资金流量大、风险点多等特点,紧密联系后勤各部门、各重点要害岗位工作实际,深入剖析后勤系统近十多年来贪污腐败案例,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源头管理,规范决策行为、严格决策程序,完善制度规定、落实监督管控,建设廉洁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等四个方面深入进行剖析,提出了落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制度规定的工作思路和措施要求。

后勤党委书记郑泰平、党委副书记张加强、党委副书记白传栋分别进行集体谈话并提出要求。他们详细列举了后勤系统廉政风险防控的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以及发生贪腐问题的主要方式,深入点明了基建大修、餐饮保障、动力修缮、绿化保洁、医疗卫生等部门容易发生的贪腐问题,并对今后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打牢“不想腐”的思想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增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拒腐防变能力。二要完善管理制度,提高防控水平,建立“不能腐”的制度规定。各部门要深入梳理查找廉政风险点,立足实际修订完善制度规定,加强集中统一领导,规范权力运行,进一步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三要强化责任,自觉接受监督,加强“不敢腐”的监管检查。要上下联动,加强对工程项目、招标采购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的监管,建立亲清合作关系,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党员领导干部和重点要害岗位人员,要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自觉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生活的习惯。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