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5·18国际博物馆日” 留学生参观艺术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时间:2023-05-23    来源:档案馆     供稿:刘琳    浏览:   
字体:

2023年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当天下午,我校艺术馆接待了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刚果金、土库曼斯坦、苏里南、坦桑尼亚等国家的二十余名留学生参观《馆藏精品展》,并现场与艺术馆工作坊的同学们进行福字书写交流,深度体验中国书法的魅力。

艺术馆刘琳老师全英文讲解艺术馆内展览的书法、国画、陶瓷和民间工艺品等馆藏精品。美轮美奂的作品引起留学生们的阵阵欢呼赞叹!他们对作品充满了好奇与兴奋,沉浸在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中,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参观结束后,刘琳老师带领艺术馆工作坊的王元、张钰卿、黄张珺尧、周冠霖等同学为留学生现场演示“福”字的写法。留学生们积极参与其中,亲自体验,现场热情高涨,气氛融洽和谐。

活动结束后,艺术馆工作坊的同学将自绘的精美书签赠予留学生,希望进一步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

本次“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为留学生们提供了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平台,为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相互了解、增进友谊搭建了友谊桥梁!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