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伦敦布鲁内尔学院师生到新石器公司开展调研实践

时间:2023-03-20    来源:伦敦布鲁内尔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为更好促进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3月16日,伦敦布鲁内尔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胡福文带领11名师生赴新石器慧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为“新石器无人车”)开展访企拓岗与调研实践活动。新石器无人车生态合作事业部总经理杨锐热情接待了到访师生。信息学院副教授、大数据(中外合作)22-3班班导师张远博士协调组织了本次交流实践活动。

5e6659f98929f0a1559ebea4d630896.jpg

在亦城国际中心的展厅里,杨锐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新石器无人车的发展历程、产品体系、场景应用、核心技术、合作生态以及品牌出海落地的情况。参访师生详细了解了北京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的运行情况,咨询了无人配送车、无人零售车、无人安防车等未来智慧城市移动基础设施的落地应用情况,并就海内外无人车应用场景的差异性、无人车创新应用、关键核心技术等问题和新石器无人车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度交流。

调研实践的第二个环节是实地参观无人配送车运营场景。相关技术人员向大家介绍了目前新石器无人车的两大配送模式:无人配送和无人接驳,并在现场全流程演示了无人车派发任务和运输接驳的操作,让参访师生对无人配送的新业态、新场景产生了更浓厚兴趣,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物流行业技术链、创新链和产业链快速变革发展的认知。

db3b538254cb8355cb8742a7add40b1.jpg

实地参访结束后,校企双方就校企合作开展了会议交流。杨锐表示新石器无人车作为无人配送细分赛道的领头羊,非常重视产学研合作,希望未来能够持续推进双方在技术研发、课程开发以及创新实践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和交流。胡福文介绍了伦敦布鲁内尔学院的中外合作办学情况,希望和企业就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国际化人才培养等进一步密切交流合作。张远博士介绍了团队的科研成果,并重点就“毫米波雷达4D成像技术”在无人车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报告。

ffa8c564b8248388ae57c387aa080a5.jpg

本次调研实践活动内容丰富、互动充分,科技含量足,未来感强。参与调研实践的学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意犹未尽,有助于激发专创融合兴趣、拓展创新视野。大数据(中外合作)22-3班的冯楚焯同学表示:“参观完新石器无人车公司,看到我国科技产业发展如此迅速,我感到非常自豪,更深刻地体会到科技强国的重要性。我们新一代大学生应当脚踏实地、奋发图强,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综合能力”。

伦敦布鲁内尔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挖掘中外合作办学的优势,积极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多途径拓展学生发展成长平台,面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加快培养高素质国际化创新型人才。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