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辅导员关怀入寝 师生聚力“寓见云端”

时间:2022-11-25    来源:信息学院     供稿:田庆玥、杨和家    浏览:   
字体:

为了切实做好疫情的防控,了解掌握学生线上学习的情况,提升学生线上学习成效,信息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敲门行动”,切实发现和了解学生疫情下的真实需求,围绕学生的问题,纾困解难办实事。

11月21日,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卫、各年级辅导员即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掌握学生在宿舍进行线上学习情况,并给学生们送去殷切关怀和暖心慰问。全体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同学们线上上课的情况,听取了同学们对线上上课的意见建议,对同学们线上上课遇到的困难和疑惑进行了解答,详细了解了学生上网课的状态、网络流畅性、教师上课质量、网课学习成效等问题。肯定了同学们对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的理解和配合,对同学们咨询的防控措施予以详细解答。同时强调,同学们不能因为线上教学而放松对个人的学习要求,要妥善安排好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作息习惯,调整学习状态。在疫情关键时期,希望同学们主动适应线上上课的学习模式,认真学习,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和专业素质的培养。课余时间多利用现有条件,积极参加体育活动,锻炼身体,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尽量不生病、少生病,充实地度过在校时光。

走访宿舍过程中发现有些学生未在宿舍上课,他们还是按照原来的生活习惯,去食堂吃完早餐,在铃声敲响之前踏入教室。计实验班的孙虹飞同学就是如此,她说:“坐在教室里上课,能让自己静心学习。尤其马上就要期末了,来教室上课更有学习氛围。”

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学院老师的关怀,纷纷表示会认真做好个人防护,按时核酸,配合学校和学院的防疫工作,用认真的态度对待线上学习。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