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控学院电气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

时间:2022-10-31    来源:电控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为增进党支部间交流、加强组织建设,电控学院电气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于10月28日前往石景山区关心下一代红色教育基地——北京通电第一村主题展厅,与国网北京石景山供电公司营销党支部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


国网北京电力石景山供电公司营销部党建部主任姜昱为党员同志讲解了“北京通电第一村”的红色故事。模式口作为石景山区最具典型意义的红色资源传承地,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姜昱主任详细介绍了北京电业第一个地下党员、北京电业第一个地下党支部、解放北平电力设施第一枪等京西电业六个第一的故事,向同志们讲述了老一辈电力人的精神,形成由古及今的强烈对照,希望大家能够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姜昱主任表示,了解红色历史人文可以增加同学们的情感认同,深刻体会电网公司“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看历史的目的不仅在于听故事,重要的是知道我们的先辈为什么要出发、怎样出发的,从而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找到自己的人生坐标。

支部书记刘欣博表示,电气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将以共建活动为契机,探索党性教育的新路径,利用好身边的党史教育平台,开展红色教育,引导学生在服务社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志愿服务中锤炼意志品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双方约定,后续将定期举行相关的交流学习活动,以“红色1+1”党支部共建为契机,将党建与思想政治建设、志愿服务、创新实践、服务民生等有机融合,通过分享、整合、统筹,将原本相对独立的党组织活动“拧成一股绳”,注重在共赢中凝聚共识、在参与中激发活力,使校企党支部共建工作实现“1+1>2”的效果。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