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剪枝修冠消隐患 重整树形美校园

时间:2022-10-20    来源:后勤党委     供稿:毛瑞嫔    浏览:   
字体:

10月5日起,服务中心利用近1个月的时间对校内重要道路两侧的高大乔木进行集中修剪,积极应对秋季大风天气,同时通过修剪树形美化校园绿色景观。

1.jpg

深秋季节,季风气候特点显著,大风天气增多,校内部分毛白杨、榆树等速生植物过于高大,在极端天气下容易发生树干折断和枯枝掉落,甚至发生倒伏现象,并可能由此导致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的事故发生。

2.jpg

乔木修剪采取“自行修剪+专业公司修剪”双重模式,利用高空作业车、油锯、高枝锯等专业工具,根据树形、树势一体推进精细化疏枝修剪,对校内遮挡窗户、路灯,影响行人车辆通行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行道树去除枯死枝、下垂枝、萌蘖枝。工程预计完成120余棵乔木的修剪。

3.jpg

此项工作是后勤党委“安全教育整顿月”系列活动的一项重点工作。服务中心绿化环卫服务部结合《绿化月度养护任务》实际,通过植物修剪,使树木通风透光,增强抗性,均衡树势,减少极端天气造成“倒树”的风险。同时,保持树形优美和结构匀称,以达到良好的校园景观生态效果,为师生家属营造舒适、整洁、安全的学习居住环境。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