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健康驿站为校园防疫护航

时间:2022-09-26    来源:后勤党委     供稿:    浏览:   
字体:

连日来,学校国教中心健康驿站迎来北京市卫健委、市疫情防控指导检查组、教育系统纪委、区卫健委和卫生监督等多部门、各级各类检查。各级领导详细了解了健康驿站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强调严格规范管理好健康驿站。健康驿站工作人员以检促改、以检促建,通过上级检查和工作自查,补短板、查漏洞、找不足,不断提升健康驿站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各项管理规定和技术指引落实到位。

学校领导对健康驿站工作高度重视。党委书记缪劲翔,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稳,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多次到国教现场检查指导康驿站工作。缪劲翔充分肯定健康驿站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成果,要求工作人员要在全身心投入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同时建全住宿人员基础信息台账,从严落实扫码、测温、核酸查验等防疫措施,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解决好各类诉求,确保健康驿站各项工作扎实稳步开展。

健康驿站不断加强自身管理建设。按照上级督导《九查》要求开展了自查自纠。依据相关管理规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了学校《健康驿站各岗位工作指引》,对健康驿站涉及的医务、学工、核酸检测、前台接待、消杀、垃圾清运、送餐、监控等岗位的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岗位职责和操作指引。隔离工作组多次开展专题业务培训,围绕工作标准、操作流程、防护措施、应急处置办法等进行交流和研讨,让各项政策要求切实体现在员工的岗位工作中。

自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健康驿站共接待健康观察学生1495人次,提供房1016间/天。负责健康观察的全体工作人员,以高标准接待、高质量服务、高效率管理,为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用专业、敬业和乐业的奉献精神和行动,为打赢开学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自己贡献。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