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员合力 奋发攻坚——机材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13    来源:机材学院     供稿:赵梦彤    浏览:   
字体:

5月11日晚,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系主任、班导师、本科就业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院2022届辅导员赵梦彤汇报了2022届学生的就业情况。春季学期以来,在年级辅导员、班导师共同努力下,学院就业工作得到有效推进。随着5月初材料18级汪鹏同学被复旦大学材料与化工专业录取,学院本科学生考研、调剂指导工作圆满结束,学院众多学子考取了心仪的学校、专业,实现升学深造的人生梦想。学院积极做好就业同学的工作,鼓励他们积极走向就业市场,在工作中谋事创业、建功立业,实现青春梦想。学院主动联系用人单位,推动校企合作;根据学生特点和意愿,开展精准指导服务。目前,学院按照学校总体部署,积极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引导学生合理定位、务实选择,主动参与、积极把握,力争顺利就业。

全院16位2022届毕业生班导师对本班学生毕业、就业情况进行了梳理,交流了就业工作经验,分析了就业困难学生情况,进一步细化了就业工作台账。各位班导师表示,将进一步协同各方,继续做好学生就业工作,让全体学生顺利就业。

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卉希望专业老师在做好学生学业指导的同时,也关注学生就业进展,将双向工作有机结合,合理有序地推动就业工作;面对当前就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她希望辅导员、班导师、专业教师一同发力,形成“各方联动、全员就业”的工作态势。

院长刘峰斌说,当前疫情对就业工作造成了很大困难。在特殊时期,全院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保证就业服务不断线、全覆盖,尽最大可能为毕业生参加招聘、签约等提供指导、帮助;各位毕业班班导师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发挥自身资源优势,进一步挖掘拓展岗位,凝心聚力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助力毕业生“求好职、谋好业”。

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革指出,今后一段时间是就业工作的攻坚期;要做好全体学生的思想工作,帮助学生客观认识形势,合理设置就业预期,主动求职,精准开展求职活动;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重要性,攻艰克难,主动担当,帮助每一名毕业生顺利就业。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就业形势严峻,学院提前谋划、全力出击,采取了定期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院系领导带头访企拓岗、举办院内线上双选会、为就业困难群体建立“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促进本科生就业,学生签约率、签约意向得到有效提升。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