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提升课程教学质量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03-25    来源:教务处、信息学院     供稿:教务处、信息学院    浏览:   
字体:

2022年3年24日下午,应教务处、信息学院邀请,北京大学瑞声慕课讲席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李晓明教授为我校教师做了题为“课里乾坤——本科教学实践七原则的认识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报告会以视频方式进行,教务处处长刘文楷主持。

李晓明教授结合十余年来从事本科教学的亲身实践,分享了对“本科教学良好实践的七条原则”的认识以及由此引发的思考。李晓明教授认为七条原则可以作为良好教学的基本规律,同时适用于疫情之后的在线教学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七条原则能够帮我教师有效解决教什么、怎么教的问题,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要认真思考、精心设计各个教学环节、肯于付出将七条原则有机融入到教学的全过程。最后,李教授着重强调了,设立高预期、给学生搭好脚手架、鼓励学生自己或者互相扶着往上爬的重要性。

报告使我校教师对课程混合式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提高教师线上、线下课堂教学能力提供了很大帮助。

李晓明,北大瑞声慕课讲席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全国政协第十一、十二和十三届委员。李晓明教授是中国最早的慕课组织者、实践者和研究者,推动了慕课在中国的兴起与发展。他因推动慕课在中国的兴起与发展获2014年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教育奖,所讲授的两门慕课分别获得2017年和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曾获2008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018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2013中国计算机学会王选奖。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