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2-03-10    来源:理学院     供稿:曹琪    浏览:   
字体:

近日,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摘要版)》的相关内容。学院党委委员、各系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龚维华主持。

1.jpg

龚维华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主要内容,对《意见》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特点和具体的内容进行了逐条学习解读,对《意见》的一些新提法、新要求进行了全面梳理。随后,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主体责任规定》)的具体内容,大家还就《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摘要版)》(以下简称《八项规定》)的具体条目也进行了重温学习。

与会人员就以上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是十分重大的时代课题,要深刻理解为什么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正确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要不断强化党员意识,提高政治本领,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同时,大家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带头遵守党的纪律,严格对照《主体责任规定》和《八项规定》要求,在工作和生活中,强化自我约束,时刻保持警惕,筑牢思想防线,坚决做到:“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坚决不搞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

龚维华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主体责任规定》以及《八项规定》等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和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各项内容,严格贯彻执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要求结合起来,提高履职尽责的政治性,增强落实学院各项工作的实效性。二是要落实好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各位党委委员、各系主任要知责、尽责、负责,要牢记红线、底线和高压线,在师德师风、教师职业操守上不能有丝毫松懈,切实履行职责,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是要立足本职勇担责任,高校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神圣使命,要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扎实做好具体工作,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回答“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为实现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建设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新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