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建艺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6-11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供稿:建筑与艺术学院    浏览:   
字体: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不断加强全院师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之中,建筑与艺术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坚持探索、勇于创新,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育新人,发挥专业优势、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坚持以赛促学、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扎实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发挥专业优势,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建筑与艺术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用手中的画笔、用新媒体和短视频传播优势,学习党史、记录党史、传播党史,使得党史学习教育易学易懂、入脑入心。通过“永远跟党走”原创海报作品征集、“学习党史践使命、传播青春正能量”党史微视频大赛,有效调动青年学生党史学习积极性,将学习的热情与专业创作相结合,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海报设计作品,学院党委于2021年6月在上百幅作品中精选二十幅举办“永远跟党走”原创海报作品竞赛,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在2021年5月学院党史微视频大赛中,选送优秀作品《冼星海》、《北大红楼》参加学校竞赛,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2.jpg

1.jpg

坚持以赛促学,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学院于5月11日举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知识竞赛”,九支由本科和研究生学生党支部组成的代表队参赛。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在红色课堂上,党员增强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了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了青年学生对党的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的认同归属感,增强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3.jpg

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熊佳全强调,全院师生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高校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学院各支部、党员、教师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要结合学院学科、专业优势,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用艺术的手法和表现形式去学习党史、记录党史、传播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专业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具体工作,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将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推动学院发展紧密结合,真正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学习教育全过程。

接下来,学院还将组织党史经典红歌赛、“人民的光荣——朱德清正廉洁思想展”、“建党百年新党员宣誓”等系列实践教育活动,给党史学习教育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李旭、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