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电控学院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2021-06-10    来源: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供稿: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610121620.jpg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学好党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6月7日清晨,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在敦品楼前举行了“诵青春之诗、展青春风采、言青春之志、力青春之行”主题升旗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宁、团委书记王磊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上午7时,国旗班的同学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主题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升国旗、唱国歌、敬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师生的注目中冉冉升起。升旗结束后,2019级各班9位学生代表集体在国旗下朗诵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青春》节选文章,“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铿锵誓言在敦品楼前久久回响。同学们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进一步深刻感受到李大钊同志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他在青年时代面对多灾多难的祖国表现出忧国忧民的赤子之心。

王磊老师为同学们讲述党史故事,他谈到,李大钊同志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和共产主义者,牺牲时仅38岁。同学们要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做出不朽贡献的革命先烈,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在李大钊同志等革命先烈为之献身的道路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勇往直前。同学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的殷切嘱托和希望,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史宁老师向各位班级代表发放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永葆本色》党史学习书籍。

编辑:修伟杰、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