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控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精准就业工作部署推进会

时间:2021-03-09    来源: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供稿:电控学院    浏览:   
字体: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于3月5日召开学院就业工作会,就完善管理服务体系,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推进精准就业进行了部署和推进。学院院长王力、党委书记李颖宏、副院长徐继宁及毕业班班导师、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宁主持。

王力院长指出,现在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了最为关键的时期,必须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班导师、辅导员、研究生导师的作用,不仅导学习,更要导就业。二是要把握好工作时间节点,加强就业指导服务。三是要拓宽就业领域,广泛联系就业单位,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

李颖宏书记强调,2021届毕业生面临较大的就业压力和不确定因素,要全力以赴、细之又细。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做好就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完成好。二是完善就业工作机制,提升就业工作能力与水平,强化就业跟踪指导,真正做到精准,要“一人一策”:一对一服务、一对一分析、一对一落实。三是细化就业举措,鼓励毕业生到基层、社区就业,积极动员学生参军入伍,帮扶特殊群体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现就业。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与班导师、辅导员对12个本科毕业班、265名学生逐班、逐人、逐类分析落实每一名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就业进展,精准掌握其就业进程,完整制定“一人一策”就业帮扶台账、措施和时间表,并针对不同情况现场进行了讨论解决,提出了“天天有咨询、隔周有汇报、班班有辅导、人人有方案”的工作目标。学院将每2周开展一次集中会商,对就业进度进行跟踪反馈、落实,切实助力毕业生尽早确定就业去向。

副院长徐继宁和副书记史宁分别向大家介绍了今年的考研形势和就业政策。

编辑:修伟杰、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