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途伴你我,远航映韶华——信息学院开展2021届考研助力活动

时间:2020-12-21    来源:信息学院     供稿:刘霁炜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好2021届毕业生考研工作,信息学院以远航工程为依托,以动员、调研、交流、指导为主线,为考研学生提供全方位指导及全过程服务,温暖学生考研之路,助力学生逐梦远航。

考研战‘疫’——早动员,指引正确方向

疫情期间,为了切实落实“停课不停学”,3月12日,信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和企业微信开展“考研战‘疫’|17级考研初动员”活动,设置电类和计类两个分会场,共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前夕,辅导员及班导师做好考研学生充分调研,为学生详细介绍了学院近五年考研情况,并邀请五位16级初试成绩优异的校友作了经验交流。通过整体动员和深度辅导,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考研目标,为考研做好了充分准备。

研途研判——全助力,明确自我航向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志愿填报是考研重要的一环。学院院长、书记领衔考研工作小组,副书记组织召开考研形势研判会;辅导员结合问卷和深度辅导建立考研台账,整理近五年考研报录情况;班导师与学生家长联动,对学生开展一对一精准指导,在预报名、正式报名阶段,指导学生明确自身定位,合理选定目标。

青春“研”语——伴研途,助力实现目标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学院于10月10日在浩学楼东区401、402教室举办了“青春‘研’语,‘试’过无悔——信息学院17级研究生入学模拟考试”,邀请专业教师做好试卷点评,帮助考研学生查缺补漏,做到有的放矢;

在备考冲刺阶段,协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清华大学钱玮老师以团体辅导的形式为考研学生做好减压辅导。

为进一步鼓励考研学生积极备考,做好人文关怀,学院教师通过深入自习室、学生宿舍及谈心会等形式,为考研学生送上暖心祝福和考研礼包。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沉着备考、诚信考试,切莫“抱团合作”。

信息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多年来,学生考研升学率平稳保持在40%以上。学院以瀚学五航工程之远航工程为载体,夯实学风建设,多措并举,凝聚共识,竭诚为考研学生提供优质服务,努力践行“对学生最好的大学”。

编辑:杨乾振、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