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在第五届全国“绿能杯”高校法学研究生暑期调研竞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0-12-04    来源:文法学院     供稿:陈兴华    浏览:   
字体:

日前,由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绿能杯”高校法学研究生暑期调研竞赛举办答辩评审和颁奖仪式,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采取线上形式进行。28支参赛队伍提交的28份调研报告在经过书面评审的初评和复评之后,进行了口头答辩评审,最终结果正式揭晓,我校共组织三支队伍参赛,均获奖项,取得佳绩。

由文法学院法律系乔慧娟老师指导的队伍斩获一等奖,参赛学生来自文法学院法学专业研究生黄春华、孙宁杰、王怡涵。

陈兴华、尚志红两位老师指导的两支队伍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参赛学生分别来自文法学院法学专业研究生戚静静、李明轩、郭丽娜、曹瑛琪和本科生刘禹麟、曾荟;研究生陈末末、颜静、董倩和本科生韩泽、靳朝璐。

乔慧娟、陈兴华、尚志红老师均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竞赛活动由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主办,7月份的启动仪式和赛前培训由我校承办。此次调研竞赛立足于在疫情背景下我国能源行业发展的现实,各高校调研团队深入对相关能源企业进行实地调研、线上座谈,对石油、天然气、煤炭、可再生能源、新能源、电力、电网在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查,对当前法律政策中相关问题进行深度研究,对能源产业如何恢复常态并稳步发展提出法律政策方面的完善建议。

全国“绿能杯”高校法学研究生暑期调研竞赛系我校连续第五年承办和参赛的省部级奖项赛事,参赛的高校和师生人数比前两年有了大幅增加,前四届我校分别获得一等奖1次、二等奖3次。承办和参加此项赛事是我校法学专业在实践教学领域内进行的“产、学、研”相结合的有益探索,有利于提高法学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的调查研究能力,促进我校法学实践教学的创新发展,扩大我校的影响力。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