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9-12    来源:安全稳定工作部(处)     供稿:    浏览:   
字体:

各单位:

2019 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首都北京隆重举行系列庆祝活动。根据上级部署和属地相关部门要求,为全力做好国庆70 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火灾防控工作,努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坚决实现重要活动敏感时段“两个严防”(即:严防起火冒烟、严防小火亡人)工作目标,确保学校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特通知如下:

1.各单位结合实际,对本单位全体师生员工进行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让大家懂火灾防范,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积极做好安全预防工作。

2.各单位对所管辖区进行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自查,重点检查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电器设备和堆放可燃杂物等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

3.存放和使用UPS、EPS及各类蓄电池的单位,应指定专人每日进行一次巡查,并应在节前对设备进行一次专业维护和检测,对不符合性能要求的设备及时更换和报废。

4.各食堂应在国庆节前开展一次油烟道清洗,并将清洗记录张贴在操作间明显位置;及时更换不合格燃气用具、软管和老化电气线路。

5.自9月20日起至国庆安保结束,暂停一切装修改造、施工作业,严禁电气焊、切割、烘烤或加热等具有火灾危险性的施工作业。

6.各房间每日应做到人走断电,尤其下班和放假期间,应及时切断办公室、教室、实验室等部位用电源总开关。

7.学校各级各类值班员、消防控制室值班员应保持高度警惕,发现火灾报警后立即按照程序查看处置,并及时报告校园110(电话:88802110)。各楼宇消防巡查人员应坚持好每2小时1次巡查,各公寓必须开展夜间巡查。

 

 

学校防火安全委员会

2019年9月12日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