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12-28    来源:纪委办公室     供稿:    浏览:   
字体:

各二级单位:

2019年元旦春节将近。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检查工作、确保风清气正、开局良好十分重要。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坚决纠正“四风”,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根据上级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下发《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请各单位遵照执行。

 

附件:《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

 

 

 

中共北方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12月27日

 

 

附件:

 

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方案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北京市落实办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根据上级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9年元旦春节前及“两节”期间。

二、检查范围

结合元旦春节两个节点,重点对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四风”问题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开展监督检查。

三、重点检查内容

(一)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1.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2.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

3.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

4.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5.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

6.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

7.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8.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以各种名义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

9.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

(二)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走秀式调研、文山会海、服务基层意识淡薄、工作不深入、执行不到位、懒政庸政怠政等突出问题,聚焦工作落实,强化工作实效,一心一意干事业,凝心聚力谋发展。

(三)严明组织纪律

严肃查处借“两节”之机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拉票贿选等行为,严格审查干部离京报备和请假制度执行情况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四、检查方式

本次监督检查工作,主要采取以下方式进行:

(一)学校检查。学校纪委成立“两节”专项监督检查组,组长由纪委书记担任,成员由校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室)、财务处、审计处、二级单位党委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特约监督员等相关人员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将通过明察暗访、受理举报、随机抽查、查阅账目等方式,对各单位及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二)单位检查。各二级单位要把“两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本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开展单位检查,通过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教职工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加大工作力度,严明节日期间的纪律规定,将“八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检查情况及时向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室)报告。

(三)信访受理。校纪委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受理群众投诉和举报。同时,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密切关注网络舆情,积极发现和回应群众监督、媒体曝光,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

监督举报电话:010-88802080、88803235

举报邮箱:jiwei@ncut.edu.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纪委,邮编:100144

五、工作要求

2019年元旦春节是继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八项规定出台六周年之后,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的重要节点。全校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校工会以及其他相关部门,要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将党中央的好政策送到师生身边,让师生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温暖。

二级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办、国办和中央纪委“两节”通知,近期中央纪委、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切实认识到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认真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北京市贯彻落实实施办法,准确把握“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精神实质,充分认识“两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把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充分发挥“头雁效应”。

各二级单位要认真落实部门监督职责和报告制度,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接待场所等管理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节日期间针对易发多发问题,主动开展监督检查,对“四风”问题线索、舆情及有关重要情况,第一时间报告校纪委,及时妥善应对。

校纪委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易发多发、隐形变异节日腐败问题,严格监督执纪。 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点名道姓予以通报曝光,对工作失责失察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强化警示教育,深化正风肃纪,确保风清气正,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中共北方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12月27日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