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7年国庆和中秋节期间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9-26    来源:纪委办公室     供稿:    浏览:   
字体:

各二级党委、职能部门: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近日,北京市纪委市监委下发《关于2017年国庆和中秋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各单位紧紧围绕“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认真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为了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学校纪委将于节日期间通过专项检查、重点抽查、实地走访、查核票据等方式开展严格的监督检查。现制定下发我校《关于2017年国庆和中秋节期间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请各单位遵照执行。

 

附件:《关于国庆和中秋节期间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方案》

中共北方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9月25日

附件

关于国庆和中秋节期间开展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方案

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作风建设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根据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关于2017年国庆和中秋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我校两节期间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7年9月下旬至10月上旬

二、检查范围

结合中秋、国庆两个节点,重点对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四风”问题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开展监督检查。

三、重点检查内容

1.公款购买赠送月饼节礼;

2.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

3.借节日之机以走访、工作汇报、各种联谊活动名义用公款送礼、宴请;

4.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

5.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

6.借节日之机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

7.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8.利用节日之机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

9.利用电子商务违规收受和提供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

10.党员干部离京报备和请假制度执行情况。

四、检查方式

本次监督检查工作,主要采取以下方式进行:

(一)学校检查。学校纪委成立“两节”专项监督检查组,组长由纪委书记担任,成员由校纪委委员、二级党委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室、财务处、审计处等相关人员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将通过受理举报、明察暗访、个别谈话、随机抽查、查阅账目等方式,对各单位及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四风”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二)单位检查。各二级党委、职能部门要把“两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结合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按照本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开展单位检查,通过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教职工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加大工作力度,严明纪律规定,将“八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检查情况及时向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室)报告。

(三)信访受理。校纪委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受理群众投诉和举报。同时,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密切关注网络舆情,积极发现和回应群众监督、媒体曝光。

监督举报电话:010-88803235

举报邮箱:jiwei@ncut.edu.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纪委,邮编:100144

五、工作要求

(一)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各二级党委、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落实“八项规定”,不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负起责任,带头接受监督,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二)严格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校纪委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对于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严格实施责任倒查、“一案双查”,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久久为功的强烈信号,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中共北方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9月25日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